Blog·Tanky WooABOUTTAGSRSS

今年第一篇博客,庆祝下自己在六月七号高考第一天拿到驾照。

学车的过程还是很痛苦的,得时不时跑到那么老远的地方去学车。

其实当年高考完时就学过一点,因为太热放弃了,这一拖就是这么多年过去了。从在北京读书到工作这些年,一直没考虑过去拿个证,今年过年时,觉得自己做事太墨迹,不够雷厉风行,好多事情没有趁早做,于是年后回京,马上就去东方时尚报了个名。

三月初报的名,预约的三月十五号考科目一,期间将App上的法培视频刷了一遍,然后平时上下班路上将科目一的1000多道题目刷了一遍。十五号当天下午考试,考完通过后接着去预约上模拟的课时,去了一会就撤了。

科目二就是趁着周末有时间就去,每次预约的下午六个小时,最后一次桩训需要连续四天,到四月十七号上完科目二的课程。接着预约的科目二考试,可惜运气不佳。在桩训期间,第一天就将倒桩练得差不多,感觉没问题,结果到考试时有点懵,第一次让从倒桩开始,结果直接挂在倒桩上,第二次从侧方开始,直到最后一项倒桩,结果又挂在倒桩上。

科二第二次考试是约在五月初,当时周一是科二考前集训和下午的科三路训,周二是第二次考科二,周五第一次考科三。这次科二考试运气不错,虽然在倒桩时还是有点发怵导致熄火了下,所幸其它地方没扣分考过了。

不过周五的科三挂了,而且挂的有点无奈。前一天晚上睡得晚,然后第二天5点起来赶班车,第一把是我来跑A路线,起步直接忘打方向灯挂了,第二把重新走A路线,一切顺利,到终点停车时压黄线导致不及格,真是上一秒看到希望,下一秒希望就破灭了。

再一次考科三,就从五月十一号等到六月七号了,因为这一阵子科三挂的人太多了,很多人预约了10多次都没约上。六月六号当天去考前讲解和路训,发现考试规则改简单了,以前需要完全记路,很多地方都没语音提示,而且路线也复杂,现在B路线改了下简单多了,而且除了并道全部都加上语音提醒。六月七号当天上午科三,走的我最不熟悉的C路线,也是目前三个路线中最难的,多次并道加两次掉头,第一把顺利走完,又栽到停车上,当时正半联动准备停在一辆车前面,经过那辆车时,靠的太近,考官踩了刹车,直接挂了,第二次改为我最熟悉的A路线,这次在停车时没出岔子了,有惊无险的通过。

当天下午2点考的科目四,3点不到就拿到本了,效率非常高。

从三月初到六月初,大概三个月,时间算是比较长了,总算是拿到本,可以好好休息一阵子了。

下面给一点经验之谈:

科目一和科目四(科三理论)都是做题,我是用的驾考宝典,两门都是1000多题,上下班路上每天做几套就行,考前强记下错题集就行。

科二五项,都是教练帮忙找点,找好点就不要再变了,这个点的位置和座椅位置、后视镜、坐姿都有关系,建议根据一些参照物保持不要变动。

科三比以前简单多了,其中A、B路都简单,C路相对困难一些,不过都还好,注意路口踩刹车,记住在哪里并道就行,以及加减档的时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