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·Tanky WooABOUTTAGSRSS

10月30号周一正在干活在,突然手机微信弹出消息说什么原创开通邀请,第一反应是哪个服务号又推送广告了,接着才意识到公众号收到原创邀请了,也就是可以开通评论和赞赏功能了。

本来准备当天晚上就写一篇来庆祝下,不过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。

几个月前,和磊磊、杰宝来了个赌约,即保持一周一篇,谁未完成则发红包,不过几个月后,大家都放弃了,并且都很默契的不再提及此事。所以距离上一篇,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。

这一个多月算是比较忙碌的,毕竟年底了。

工作上基本就是做平台的开发、运维支撑以及一些偏杂的事项,看着平台从零开始到现在业务部门都在使用,功能也在逐步完善和丰富,心里还是蛮高兴的。

因为现在住的离公司很远,路上来回需要三个多小时,所以工作日基本没有多少个人的时间,大部分就是在路上看看书,回来随便折腾下或者打几把农药。

最近用Go写了一个英文查单词、单词本以及复习功能的工具,算是一个练手项目。Simiki其实也有一些功能点,不过因为做事墨迹,所以已经持续很久没有开发了。

前阵子双十一,倒是入了几个玩具,潜99耳机,Westone Um10 Pro 耳机,和树莓(霉)派3。

关于潜99,经常看到V站有人推荐,便宜还结实,虽然手上已经有4、5个耳机了,所以还是买了一个尝试,感觉一般般,线材不错,带着比僵尸马克兔稍微舒服点。

然后没过两天,等来了 Um10 Pro 的活动,然后又买了这个耳机,不谈音质,因为自己是木耳,所以动铁和动圈听不出太大区别,不过谈到舒适度,是我带过的耳机中最舒服的,怪不得拥有『睡眠塞』的称号,带一天耳朵不会感觉不适。

再说下树莓派,其实手上有一个一代B板,当初还买了好多电阻和二极管折腾,没玩多久就开始吃灰,最近脑袋有问题所以又买了第三代的,当然比一代在性能上确实提升很多,包括IO能明显感觉比以前流畅多了,就当在家里挂着同步一些资料用。

另外最近把手上的股票都卖了,因为考虑到平时压根没时间看股票,所以转战基金,买了几个行业股基金和沪深指数的基金玩玩。

恩,最近这一阵子过的比较平淡,但是也比较充实,End


题图:by Markus Spiske from pexels